王磊:济莱城际铁路力争今年具备开工条件

2015-01-28 09:12:0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郭树清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支持济莱协作区加快建设。27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莱芜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在发言中说,目前,莱芜正稳步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济莱城际铁路建设已通过国家批复,预可研工作已经完成,力争在2015年具备开工条件。

省人大代表,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在分组审议中发言。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韦辉)在郭树清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支持济莱协作区加快建设。27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莱芜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在发言中说,目前,莱芜正稳步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济莱城际铁路建设已通过国家批复,预可研工作已经完成,力争在2015年具备开工条件。

  王磊说,济莱协作区工作推动得比较顺利,济莱城际快客平稳运行一年,两地电视频道交叉落地,户籍迁移、通信实现同城化,现在济莱两地已实现通信市话收费,无长途、无漫游。

  据了解,2014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共批复了21个城际铁路项目,其中作为济莱协作区重要的一环,济南——莱芜城际铁路获批。王磊说,目前济莱城际铁路预可研工作已经完成,力争在2015年具备开工条件。

  另外,济莱协作区建设有两个重点项目,除了城际铁路外还有就是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的建设,去年省政府给莱芜市拨款5390万元,给山财大拨款2000万元,总共约7000万元都投到了教育上。根据计划安排,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2015年秋季将完成一期建设并开始招生,到2018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山财大莱芜校区的建设,将结束莱芜市没有本科高等院校的历史。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