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肖像:推广儿童阅读的最大志愿者

2015-04-08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宝贝邻里社区中心

  编者按

  推广儿童公益阅读,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所以我们不遗余力。在前行的路上,婴贝儿宝贝邻里的大爱之心,也温暖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林楠、济南广播电台Music88.7主持人上山小麦、兴业银行阳光100社区银行负责人张元伟……他们用自己的声音或者时间,献出自己的爱心。

  其实公益就是这么简单。在成为公益阅读志愿者,分享快乐的同时,献出一份真挚的爱,让阅读的力量传遍你我。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

  如果我不告诉您,您肯定不会知道,在济南有这样一个人始终坚韧不拔地推广着儿童公益阅读:

  他有时坐在宝贝邻里社区中心的凳子上,给您和孩子讲绘本故事,向您介绍早期阅读以及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性和好处;

  他有时围着红围裙,拿着一本立体绘本,在综合体的电梯口、在人群中,向过往的家长介绍绘本,向您推荐办理宝贝邻里的终生免费阅读卡。有些人会拒绝他,也有些人能够听取他的推荐,成功办理了阅读卡;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办理免费阅读卡,越来越多的孩子迷上绘本,开心的笑容会在他脸上绽放,“看来用户还是非常认可儿童阅读的,这也的确是孩子的需求,我们推出的终生免费阅读计划是对的,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一天的忙忙碌碌,他经常话说得口干舌燥,抓起矿泉水,一会半瓶便进到肚子里。可是为了多办一张卡,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受益,他常常没空喝水。

  有时一段楼上楼下的奔波过后,他顾不得自己的形象,累得坐到台阶上,汗流浃背。

  他——就是婴贝儿集团的创始人兼总裁贾俊勇,本次儿童公益阅读的最大志愿者!不说您不相信,好多在场的婴贝儿人,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的老板,这么得全力以赴,为了谁?

  为了谁,为了让更多孩子的受益。这是婴贝儿-宝贝邻里人肩上所扛的责任:“中国的孩子绝不比外国的孩子差,可是现如今出现问题的孩子却越来越多,根源就是教育出了问题!

  “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我深切地感觉到阅读对于一个孩子人生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对于一个民族未来的重要性。”他对身边的宝贝邻里家人说。

  “我们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从一点一滴去改变,哪怕多让一个孩子、一个家庭受益,我们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正是在他的亲自带领和鼓舞下,宝贝邻里的全体员工都开启了“疯狂模式”。我们之所以疯狂,是因为在这个充满爱的行业里,让孩子在“学与玩”中茁壮成长,是全体宝贝邻里人矢志不渝的信念!

  好多接触过宝贝邻里社区教育中心的家长说:“你们宝贝邻里好样的,干了一件大好事,对孩子成长意义非凡!”

  面对众多家长的赞许,贾总感觉到的是任重道远,他说,“今天站在这里,我不是企业老板。我只是一个志愿者,一个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在阅读中受益的志愿者。

  我只是一个志愿者,想让更多和我一样曾经困惑过的爸爸妈妈,能够在阅读当中找到孩子成长的阶梯;我只是一个志愿者,希望能够为提高我们的民族综合素质尽自己的一份心。”

  益视频:《宝贝邻里 “绘”阅读 "绘"生活》

  3月22日,婴贝儿宝贝邻里正式提出了“全民阅读,我先行”,全面开展儿童免费阅读模式,誓做中国儿童阅读的领跑人!至此,全国首家推出儿童免费阅读的社区教育平台,在婴贝儿—宝贝邻里正式启航!

  倡导公益阅读,从小事做起,从阅读做起。其实当您开始阅读,向他人分享阅读的快乐时,您就已经成为公益事业的一份子了。

  公益呼吁

  阅读,是孩子受用一生的能力。作为专业的儿童阅读机构,我们也在此呼吁:

  所有的家长们都加入到推广儿童免费阅读的行列中,成为公益阅读的志愿者、儿童阅读的点灯人,从我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候公益就是这么简单!

  如同著名绘本《花婆婆》那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自己获得快乐的同时,献出一份真挚的爱,这是一件无比幸福与美好的事情。

  一、您可以通过以下形式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1、转发宝贝邻里公益阅读的微信;

  2、告诉您身边的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公益活动;

  3、捐出您的时间,与我们一起做儿童公益阅读推广;

  4、如果您一技之长,您可以教孩子做手工、讲故事、跳舞等等;

  5、如果您家里有闲置的绘本或图书,欢迎您捐赠给我们,丰富我们“会动的故事屋”,让更多的孩子看到更多的图书;

  6、出心出力出钱,您所想到的各种公益方式,传递您的一份光和热!

  二、报名(捐赠)方式:

  1、您可以在“宝贝邻里社区中心”微信后台报名,请写明您的姓名、电话、职业、专长、可做志愿者的时间;

  我们将在周一开始走进社区和幼儿园,深入推广儿童公益阅读,期待您的加入!

  2、捐赠图书的爱心爸妈,可以在微信后台,写明您的姓名、电话、捐赠图书的明细(数量、种类等)、居住小区,工作人员将会与您联系。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