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让他爱上阅读!

2015-04-10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就是爱

  “昨天是孩子5岁生日,今天给他办一张图书借阅卡,算是给孩子的生日礼物了!”9日,在“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公益活动进校园的第二站——佳园第二幼儿园,一位衣着时尚的姥姥一边给孩子讲绘本故事,一边说道。

  “现在的孩子整天就知道看熊大熊二和灰太狼,一点营养都没有!还不如静下心来看看绘本!”这位姥姥介绍说,孩子在家里是独生子,凡是对孩子有益的事都会去做,“宝贝邻里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满足了我作为姥姥对孩子所有的爱!”

  与这位姥姥一样,幼儿园的老师及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加入公益阅读行列,将最好的礼物送给所有含苞待放的花朵们。

  嘿!霸王龙!

  “霸王龙要吃人了!快跑!”

  活动现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莫过于造型夸张的霸王龙。由宝贝邻里志愿者们带来的绘本剧《你真好》中,长着大嘴巴、长尾巴的霸王龙一出场,便引得孩子们笑个不停。

  “我最喜欢听爸爸讲霸王龙的故事了!”当停留在脑海中的霸王龙出现在眼前时,孩子们一个个目不转睛,跟随霸王龙和薄片龙的脚步在绘本的世界里翱翔。

  不知不觉中,绘本剧结束了,孩子们却意犹未尽,争先恐后要与两只“恐龙”合影,并邀请“恐龙”做舞伴,共同舞动青春的节拍。

  值得注意的是,几位小朋友在课间操结束后,跟随霸王龙姐姐来到爱心房车,拉着霸王龙的手说道:“嘿,霸王龙,给我们讲个故事吧!”

  爱阅读的节奏,根本就停不下来!

  “是谁?是谁?躲在红色的教学楼里?”

  “是谁?是谁?跳到英语课的盒子里?”

  《上学啦,小虫虫》《猜猜看,是花吗?》《妞妞找苏苏》等经典绘本,凭借精美的图画、充满童趣的语言,极大吸引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阿姨,这个故事我在电视上看过,我讲给你听吧!”一位6岁的小朋友一边翻看着《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一边绘声绘色地给在场的志愿者和老师讲起了故事。

  看到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被调动起来,幼儿园老师也加入其中,与孩子们共同触摸绘本的奥秘。

  “一些平时好动的孩子,看了绘本后变得安静了,对阅读也产生了兴趣!”孙老师介绍说,幼儿园平时会以班级为单位讲一些绘本故事,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

  “我们的绘本资源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这次公益活动不光满足了孩子们阅读需求,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将绘本语言、形式运用于日常教学中的必要性!”

  宝贝邻里,为父母的爱加分!

  “妈妈的愿望是当公主!”

  “妈妈小时候留长头发!”

  左手彩纸,右手剪刀,在宝贝邻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剪出了一张张有爱的贺卡,写上或画上自己的祝福,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

  “真没想到孩子的动手能力这么强!下午放学刚一见面就把贺卡递到我手里!”一位妈妈拿着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感动不已,主动加入到志愿推广的队伍中。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我之前也去过别的绘本馆,但规模和绘本数量都没法跟宝贝邻里相比!”一位妈妈激动地说,“宝贝邻里这么好的馆,收费我都很愿意,还免费,太让人惊讶了!必须支持!”

  一张张贺卡,寄托了孩子对爸爸妈妈无限的爱;一张张借阅卡,蕴含了爸爸妈妈对孩子浓浓的情。正如一位妈妈所说的,“宝贝邻里让我们跟孩子的爱交织在一起!希望更多家长加入这个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中!”

  亲子阅读,从阅读兴趣入手!

  “现在好多家长都知道早期阅读对孩子很重要,但由于工作忙等原因往往无法陪孩子共同阅读。”贾园长介绍说,“孩子成长需要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参与,从这次活动取得的效果来看,家长们对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更加认可了!”

  拥有多年幼教经验的李老师对于绘本情有独钟,她说道:“有些孩子上课坐不住、不喜欢学习、没有自觉性,很大程度上与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有关。绘本图文并茂,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已经有不少家长向我反映,自从跟孩子一起在宝贝邻里借书、看书之后,孩子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在课堂上往往能举一反三,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程度提高!希望更多的家长陪孩子多到宝贝邻里看看!”

  对于老师的建议,爸爸妈妈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为孩子办理了免费的图书借阅卡。

  一位妈妈还专门带女儿参观了宝贝邻里华信馆,“亲子阅读,从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开始!以前缺乏好的阅读平台,现在有了宝贝邻里,有这么多精美的绘本资源和这么好的阅读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身体力行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