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 首辆爱心房车开进社区

2015-04-13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尹延杰

  全国首辆爱心房车--“会动的故事屋”

  家长陪小孩一起看书

  工作人员倾情演出

  志愿者和小朋友在一起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尹延杰)4月2日是儿童图书日,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众网联合山东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的社区教育平台——宝贝邻里,共同发起“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大型公益活动。今天上午9点,中国首辆爱心房车--“会动的故事屋”来到了济南阳光100社区,为这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宝宝,你看,带洞洞的图书。”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翻看着各种个样的手绘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的小朋友来到房车里一探究竟。上午11点,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一场绘本剧在房车前上演,工作人员换上卡通服装,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小朋友们看着精彩的节目不时哈哈大笑。房车将在阳光100社区停靠2天

  “周末孩子总想着出去玩,不喜欢看书,有这样的活动吸引小孩,引导小孩养成看书的习惯,挺好的。”家住阳光100社区的程先生说,他听说周末社区广场有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

  据了解,本次“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大型亲子共读公益活动,将以绘本为切入点,通过亲子共读形式,提升家长指导阅读的能力,丰富儿童阅读内容,激发儿童阅读兴趣,从而达到“一本好书,两人阅读,三周坚持,终身受益”的目的。目前宝贝邻里已经开放了8家绘本馆,4月份还将开放3家。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