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是公益阅读的交响曲!

2015-04-16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宝贝邻里社区中心

  14日,“亲亲宝贝 乐享阅读”公益阅读活动第五站来到了北京大风车幼儿园世纪佳园园,为小朋友们开启了两天难忘的幸福时光。

  绘本剧、韵律操、手指舞、讲故事……阳光下,房车里,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爱阅读的心,共同谱写出一曲公益阅读的交响!

  “学前教育,从看绘本开始!”

  活动还没开始,一位妈妈便早早赶到现场,为儿子办了一张免费的借阅卡,“这段时间一直在微信里关注你们的活动,得知你们今天要来我们小区,儿子高兴地都不愿睡觉!”

  据这位妈妈介绍,儿子刚满两岁九个月,今年五一即将步入大风车幼儿园,“他可喜欢听绘本故事了,我手机里下载了好多,有时间的话我会给他讲,没时间的话就让他自己听,将手机调成单曲循环后他能听好一会!”

  “身边好多朋友都在为孩子不愿意学习而发愁。这回可好了,有了宝贝邻里这个公益阅读平台,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了!”

  "我爱你,薄片龙!"

  “救命呀,谁来救救我?”

  “我!我!”

  在小朋友们期待的眼神中,“凶猛粗暴”的霸王龙、“粉嫩粉嫩”的薄片龙相继登场,除表演精彩的绘本剧《你真好》外,还化身孩子们的舞伴,与孩子们在绘本的国度尽情遨游。

  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小萝莉在演出结束后,紧紧抱着“薄片龙”,贴着“薄片龙”耳边说道:“我爱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位幼儿园老师在欣赏完绘本剧后连连称赞:“绘本剧生动、直观,寓教于乐,老师和家长也可以参与其中,对孩子阅读兴趣的培养十分有利!"

  “再也不用看书店营业员脸色了!”

  “我们以前给孩子买书都是去书店,花钱不少,但连个坐着读书的地方都没有,还得看营业员脸色!”一位妈妈在办理借阅卡前,专程参观了宝贝邻里阳光馆。令这位妈妈高兴的时,馆内的环境深深地吸引了孩子。

  “这么多书、还有吉姆工厂,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还能不断学到新东西,连辅导班都不用报了,以后周末就带孩子来宝贝邻里了!”

  让人感动的是,不少家长在得知宝贝邻里的免费图书馆之后,纷纷表示不可思议,“我们之前也办过其他绘本馆的借阅卡,但都是收费的,你们做的实在是一项公益事业啊!”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