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洲:同频共振融合报道 为山东发展鼓劲

2015-10-12 0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致辞。(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杨晓洲说,大众报业集团为全省上下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集团各子媒体积极参与此次媒体行活动,力求实现媒体行历史上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杨晓洲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山东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对山东发挥“领头雁”作用寄予厚望。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希望山东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锐意改革,敢闯新路,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攻坚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山东省委提出了“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新要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定向发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以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努力实现“八个方面”的新进展。作为党报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集中展示山东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新常态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全省上下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是山东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年一度的重大主题活动,也成为全国网络界的标志性宣传平台。大众网已经承办了10届不同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这体现了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对大众网的厚爱和信任,更是对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的重大支持。今年的媒体行活动主题宏大,分两条采访路线,在全省9市同时进行;在报道方式上,重点突出“融合”理念,将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历史上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双百四强”的战略目标:力争资产收入双过百亿,综合实力进入全国报业四强。为向着这个目标迈进,集团已基本完成对山东报业市场的资源整合,形成了以报纸主业为龙头的八大文化产业板块。2014年,集团总体经济实力继续稳居全国四强。今年以来,全体大众报人提振信心,凝聚共识,以实现年度“双增长”为目标,全力打好稳增长促转型主动仗。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按照“控体,明路,建端”战略思路,打造党报、子报、互联网、客户端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舆论传播新模式。本次媒体行活动,大众报业集团将广泛调动各子媒体积极参与,全力报道好此次活动,形成最大范围的报网互动,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主要媒体将全程派员跟团采访,并统一开设栏目,对活动进行报道。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有实力,也有信心和能力将本次媒体行办出历史最好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