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今日启动

2015-10-12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今日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向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新华社客户端编辑孔唯千接旗。(王长坤 摄)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讲话。(王长坤 摄)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王长坤 摄)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致辞。(王长坤 摄)

启动仪式现场。(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李永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

  李建军在讲话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立足省情,提出“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新要求,以“走在前列”为高点定位,以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为实现条件,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李建军指出,今年7月召开的山东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实现“八个方面”新进展。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为主题,着眼工作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全方位宣传展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气象、新作为。他希望参与媒体要积极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动传播效应,运用多种表达方式,讲好山东故事,为山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李宗国在介绍活动组织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经济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本次大型采访活动,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来举行,就是为了及时总结和深入挖掘山东在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方面的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方面的新成效,在扩大有效需求、释放发展潜力方面的新举措,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油助力,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杨晓洲在致辞中说,本届媒体行,大众报业集团将广泛调动各子媒体积极参与,全力报道好此次活动,形成最大范围的报网互动。在报道方式上,重点突出“融合”理念,将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客户端、手机报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历史上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孔唯千接旗,“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6天的时间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客户端、省内传统媒体等40余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知名微信公众号、知名博主、理论专家、评论员等80余人将按东西两条路线,分别赴潍坊、烟台、威海、青岛,以及济南、德州、菏泽、临沂、泰安9市进行采访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东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努力实现“八个方面”新进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

  启动仪式之后,媒体行组委会组织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李宗国主持,李永红介绍发布了山东经济工作总体情况。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邱青森,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褚瑞云,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阎兆万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了山东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新要求,积极推动稳增长调结构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