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国:点面结合立体宣传 突出“融合”理念

2015-10-12 09: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媒体行组织情况。

  李宗国在介绍媒体行组织情况时说,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收尾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年,承前启后、意义重大。本届媒体行将围绕“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主题,及时总结和深入挖掘山东在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方面的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方面的新成效,在扩大有效需求、释放发展潜力方面的新举措,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油助力,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高度重视本届媒体行,作出重要批示:这次活动主题突出、定位准确、时机恰当,希望精心组织,确保办好。要为全国各网络媒体做好服务保障。

  李宗国说,本次采访活动一共安排了9个现场采访地市。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兵分两路,东线赴潍坊、烟台、威海、青岛进行采访报道,西线赴济南、德州、菏泽、临沂、泰安进行采访报道。整个采访活动的安排突出了点面结合、立体宣传的特点。40个现场采访点涵盖了全省经济工作的各个方面,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代表和体现了山东在经济新常态下,着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展现出的经验做法和成就亮点,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典型性。“面”体现在新闻发布内容的安排上。媒体行组委会邀请山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专题发布山东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本届媒体行将综合利用新闻报道、政策解读、评论引领等多种方式,加强“两微一端”传播,突出“融合”理念。本届媒体行邀请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本省重点新闻网站等网络媒体代表和本省主要传统媒体代表参加,同时还邀请了知名新闻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等“两微一端”的媒体代表;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经济方面的理论专家和知名博主、网络大V等自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各受访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