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文化创意牌” 方特成为青岛“旅游+”探路者

2015-10-17 13: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王宗阳 宋佳

青岛方特精彩纷呈的路演活动,为游客呈现别样的“方特之旅”。

韩国美食节,特色韩国歌舞,使游客近距离感受从古至今的独特风韵。

图为正在体验急速风车项目的游客,可体验犹如在空中尽情飘扬的强烈刺激感和无尽的欢乐满足感。

图为正在体验急速风车项目的游客,可体验犹如在空中尽情飘扬的强烈刺激感和无尽的欢乐满足感。

寓教于乐的主题亲子活动,使孩子一边玩耍一遍收获知识。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王宗阳 宋佳) 17日上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红岛海滨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采访。依托青岛旅游目的地城市带来的红利,方特将文化创意转化为经济效益,正成为青岛旅游业迈入“旅游+”时代的探路者。 

  

  游乐项目融入民间故事,游客称“如梦似幻”

  17日上午,采访团来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采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座“东方梦幻乐园”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兴建,是一座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公园,最大特点是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古老的中华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梦幻的感受。

  “一直以来对青岛旅游的认识是山海特色,没想到青岛还有这么有创意的大游乐场!”游客温先生,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方特梦幻王国内的《崂山道士》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节目将民间故事与青岛本土巧妙结合,风火雷电、人物消失出现等特技,令人神秘莫测,产生如梦似幻的奇妙感受。

  交通发展带动旅游,今年外地游客涨两成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负责人寿业磊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开通、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航空条件的改善,人们的旅游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直观的体现是团队客源比例下降,而散客客源迎来了大幅上涨。“据不完全统计,方特接待的外地牌照私家车散客比去年同期上浮近两成。”

  寿业磊说,长期以来,人们对于旅游的认识相对孤立和片面,实际上,旅游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覆盖消费、投资、出口三大领域。“旅游+”概念的提出,使旅游的概念更加全面和完整。以“旅游+度假”为例,近年来,不以游遍景点为目的休闲度假游成为新时尚。用文化创意构建旅游度假产品,以人文关怀提升旅游度假目的地服务品质成为与时俱进的选择。

  方特成为青岛“旅游+”探路者

  而除了景区的环境质量,更多的体现在服务质量。比如对游客的接待方式、游览方式、景区内的标牌解说与导乘、游客的参与体验项目等,都体现出服务质量的高低。寿业磊说,只有不断地通过改善环境质量,创新服务模式,用文化创意来丰富生活内容,才能更好地引领旅游度假目的地发展。未来,方特将坐享青岛旅游目的地城市带来的红利,相互促进,合作共赢,担当青岛旅游业迈入“旅游+”时代的探路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方特梦幻王国是青岛市城阳区旅游产业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也是该区旅游发展的缩影。城阳区地处“三城联动”的青岛北岸城区,东依崂山、西连胶州湾及大沽河、北接半岛陆城,具有丰富的空间资源禀赋和突出的经济与交通区位优势,未来将是实现青岛市城乡统筹发展进而带动半岛陆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