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列”新跨越 全国网媒聚焦山东“转调创”

2015-10-19 09: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走在前列”新跨越 全国网媒聚焦山东“转调创”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落幕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在德州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6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工厂车间、企业实验室、创客空间、实验田地头……与9个城市进行了“亲密接触”,令人耳目一新的“山东特质”让采访团成员们印象深刻、赞叹不已。 

 

  山东菏泽玉皇新能源技术中心中,技术人员正在做实验。6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工厂车间、企业实验室、创客空间、实验田地头……与9个城市进行了“亲密接触”,令人耳目一新的“山东特质”让采访团成员们印象深刻、赞叹不已。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记者来到威海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采访。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记者来到威海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采访。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樊思思)10月17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客户端、省内传统媒体等40余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知名微信公众号、知名博主、理论专家、评论员等80余人分东西两线,在6天的时间里,对山东9个城市进行了采访。截至18日10时,媒体行在PC端以及传统媒体,发稿和转载量达到86余万次;新浪、腾讯微博话题及相关内容累计阅读量约350万;客户端原创及转载近40000篇;微信朋友圈等分享30万余次。本届媒体行在PC端以及移动端的总发稿、阅读、转发、分享量超过2亿,创历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新高。

 

  德州创梦空间成为创业者的天堂。10月13日,采访团在这里看到,创梦空间借鉴了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天津津京互联创业咖啡的运营模式,完善的办公条件、每月仅80元的工位费用、众多成功企业家的辅导、与投资人的亲密对接…… 

 

创梦空间的众筹平台。

  菏泽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在这里,“大众创业”植入了城市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足省情,提出“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新要求,以“走在前列”为高点定位,以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为实现条件,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动工作的总体把握。“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重点宣传山东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一个定位、三个提升”新要求,有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努力实现“八个方面”新进展、新作为、新成效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活动于10月12日在济南正式启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进行了专题发布。随后,采访团成员兵分两路,分赴潍坊、烟台、威海、青岛,以及济南、德州、菏泽、临沂、泰安9市,展开为期6天的采访报道。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韩乐坊,感受这个离最近的中国城市里洋溢的“韩风”魅力。

 

  10月14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成员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观察采访中触摸烟台抢占“一带一路”先机、不断挺进“深蓝”、打造海洋利器的脉博。 

  在6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工厂车间、企业实验室、创客空间、实验田地头……与9个城市进行了“亲密接触”,“转调创”成为记者们报道的关键词,“新”字成为大家一路走来最深刻的感受。济南药谷里长着人类皮肤的小白鼠、圣泉集团从玉米芯秸秆中提炼出的石墨烯、康平纳集团数字化的纺织印染智能工厂……从泰山脚下到黄海岸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多个“全球首创”让媒体记者们纷纷点赞。在威海,新建的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和产业园打通了中韩自贸通道;在烟台,中集来福士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正在建造,“大国重器”走出国门布局全球产业链;在德州,融入京津冀大幕已经开启,开放的山东迸发出朝气蓬勃的活力,令采访团成员深有感触。一篇篇生动形象、活色生鲜的报道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 

  亚洲唯一的蓝火过山车。13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位于德州齐河县的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采访。今年10月1日,欧乐堡一天时间就接待了2万名游客,直接收入600多万,欧乐堡正成长为京南济北休闲基地。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采访。 

  本届媒体行以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6方面内容为宣传重点,突出了媒体“融合”的理念和元素,参与媒体涵盖了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两微一端、手机报、自媒体,报道形式融合了消息、综述、理论文章、评论、图表、图片、视频、微视频、秒拍、诗歌等,点面结合、有事有理有据。本次活动加强了“两微一端”的传播,知名微信公众号、知名博主等全程参与采访,多位媒体记者也纷纷通过新媒体社交平台进行“直播”,一时间“山东特质”成为微博热门话题,频频刷爆朋友圈。

 

荣成海洋食品精深加工车间

 

临沂武河湿地公园中秋季美景犹如一幅水墨画。大众网记者 摄 

  截至18日上午10时,本届媒体行在PC端以及传统媒体,合计发布原创稿件约8000余篇(条),发稿和转载量达到86余万次,以“第十一届网络媒体山东行”为关键词的百度网页收录量达到229余万个;在各参与媒体、大V等微博,共发布和转发13000余条,新浪、腾讯微博话题#山东新常态#累计阅读量约350万;在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客户端,以及国资小新、大美村寨等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原创新闻近3000篇,发稿及转载近40000篇,朋友圈等分享新闻数30万余次,覆盖人群过亿;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移动新媒体——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三个平台,累计阅读量接近1亿,留言、点赞、转发等互动总数超过100万人次;在可视化报道方面,PC端、移动端共发布、转载图片11万余张,微信公号、朋友圈等共发布视频、微视、秒拍等2000余条;在评论方面,共发布原创综述、评论123篇,被各大中央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客户端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等转发3000余次,总互动量500余万人次。整个媒体行在PC端以及移动端的总发稿、阅读、转发、分享量超过2亿,创历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相关数据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