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续航能力 比德文电动“神车”创造亿元神话

2015-10-12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武文惠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潍坊的昌乐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采访

比德文电动车

比德文电动三轮车

比德文生产的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以超过90公里,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比德文通过研发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提升电池的容量和电控系统的性能,成功研制出比德文的“三电技术”。

  大众网潍坊10月12日讯(记者 王宗阳 武文惠) 2014年,一辆名叫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成功进入中国市场,重新定义了国人对电动汽车的认知。而在潍坊,一家名叫比德文的民营企业生产推出的2万元平民电动“神车”,一举创造了行业内的亿元神话。12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潍坊的昌乐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该企研制出的“三电技术”让电动汽车突破电池瓶颈,续航里程提升20%,让平民电动车成为“抢手货”。

  12日下午2点,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昌乐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园区展厅内,工作人员指着一款微型两厢电动汽车向记者介绍说,这款电动汽车定价仅在2万元左右,定位城乡经济适用型电动汽车。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这辆电动汽车身材虽然“身材”不大,内部空间却十分宽敞,可以容纳至少4人乘坐。而其与普通汽车几无二致的外观,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啧啧称赞。据介绍,比德文生产的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以超过90公里,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据介绍,比德文控股集团从2008年开始致力电动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建有乘用车标准的四大工艺生产线。2015年6月28日,“并驾齐驱”比德文电动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盛大召开。同时,正式启用比德文品牌布局电动汽车,并顺利推出两款战略车型M3和M6,售价仅在2万元左右,完全颠覆了民众对电动汽车高价格的一贯印象,引领了行业产业升级新方向。发布会当天,两个小时内签约2.6亿元也让比德文在电动汽车洗牌的大潮中成功突围。

  比德文电动汽车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比德文通过研发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提升电池的容量和电控系统的性能,成功研制出比德文的“三电技术”。“‘iPower’动力系统技术、‘iControl’核心控制技术和‘iLife’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比德文从设计之初就以电动汽车的结构、布置来设计整车,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在同等行驶条件下续航里程能够提升20%。”

  比德文电动汽车市场部工作人员说:“电动汽车庞大的市场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出路,那就是扩大产业布局。就目前整个微型电动汽车市场来看,中低端产品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因此,满足这个庞大消费群体不同层次的产品需求,成为电动汽车品牌制胜的关键。两个多月以来,比德文连续发布3款差异化新品比德文M3、M6、M7,成功布局2万以下、2万-3万、3万-4万三大畅销价格区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比德文控股集团此时已经拥有了比德文和雷丁两个电动汽车品牌,成功完成了中端和高端市场的占领。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低速电动汽车市场萌发期,集团利用雷丁品牌抢占的是电动汽车的高端市场;在低速电动车市场进入爆发期时,剩下的市场份额就用比德文品牌去占领。比德文电动汽车一旦进入市场,再利用比德文建立的两轮、三轮的渠道优势,对行业将产生一场颠覆式的革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