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公布

2015-12-04 20:08:00来源:中国网作者:张艳玲

  12月2日上午,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中国网 张艳玲 摄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艳玲) 12月2日上午,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会上,同期公布2015年农产品加工业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郭作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1100余家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宗锦耀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我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破解影响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学研政银”加速融合和技术成果有效转化,保持我国农产品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各级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要全力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

  宗锦耀表示,我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加快完善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体系,搭建科企协同创新平台,推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对于推动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四化”同步、城乡发展一体化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王汉中认为,此次活动汇集了全国上百所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具备产业化条件的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开展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推广活动,带动和提升我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是农业科技改革排头兵、创新国家队、决策智囊团,将全力支持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同全国农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农产品加工科技企业和社会力量等兄弟单位开展协同创新,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提供全面有效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举办此次交易会目的是共同分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探讨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共同展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共同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成为改变农业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力量。”戴小枫说。

  王金宝表示,此次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是政府服务模式的大胆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要求的具体体现,必将促进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2015年度农产品加工业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成熟技术与企业技术需求700多项,1000多家单位展览展示了技术成果、产品与装备。现场签约1000万以上的合作项目有10项。作为我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在本次创新与推广活动中达成合作意向10项,合同金额超亿元,现场签约3000万元项目2项,充分体现和发挥了国家队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山东省农业厅、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承办。活动还安排多场研讨和推介会,包括农产品加工专题报告会,粮油加工、果蔬加工、水产加工、畜产加工技术四类领域专题论坛,农产品加工技术转移、企业上市与金融支持高层论坛,农产品加工重点市县招商推介活动,全国农产品加工院所长联谊会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