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商带问题“求医问药”

2015-12-04 20:26:00来源:齐鲁网作者:彭寿熙

DSC_4360_副本

  齐鲁网讯(山东台记者 彭寿熙 )今天(12月2日)上午9时,首届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260多家参展企业早已布好展位,现场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忙碌中。与以往产品推销会不同的是,本次展会上的企业负责人目光盯的不是自己的展台,而是现场百余家参展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DSC_4394_副本

  高密五龙河农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爱告诉记者“最主要的是因为这是全国性的活动,也想学一下别的企业好的做法,别的企业先进的产品,先进的技术,跟一些科研院所能有合作,能有一些对接。我们搞种植的,一是种植技术,一是储存的技术,主要这两方面的专家对接一下。”

  在本次展会上,山东省农科院带着60多种新产品走出实验室,主动对接企业,把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向企业进行一对多的推销。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所副所长刘丽娜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往我们缺乏成果对接的平台,我们的成熟技术怎么转化到市场中就成了大难题。现在有了这个交易平台,能与参展的企业和技术需求单位进行接触,节约了人力物力资源,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DSC_4408_副本

  作为农业产业化发源地,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数量、销售收入、出口创汇额均占到全国的1/5。同时,由于地理和先天优势,山东外向型企业占到规模以上企业的1/3。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快速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对技术创新的要求非常迫切。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30家科研机构、126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根据网络平台初步统计,194家企业主动与专家进行对接,123名专家主动与企业对接,涉及技术项目总值2.6748亿元。

  对企业来说,展会上能找到专家,带着问题求医问药;能及时把握行业发展的动态,促进同行业间的比学赶超;促进企业间上下游之间的纵向合作与横向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产业联盟的形成。对专家来说,成型的技术可以直接转让;正在研究的课题可以找到潜在的投入,让企业提前介入,缩短转化的过程;研究型企业的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开展前瞻性研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