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坍塌事故井下视频首度曝光 救援人员投放食物

2015-12-30 22: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矿工伸出的手

临沂市副市长介绍情况

现场救援画面

平邑石膏矿第二个救生孔附近发现8名被困矿工,现场人员关注救援情况。

平邑石膏矿第二个救生孔附近发现8名被困矿工,现场人员关注救援情况。

  大众网12月30日讯 据山东台新闻联播报道,平邑玉容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六天,上午10点40分,二号钻井成功向井下投放了生命探测设备,并成功探测到8名尚且生存的被困矿工。

  记者来到2号钻孔的位置,就在几分钟之前,救援人员通过探测装备成功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山东煤炭地质探测二队队长宁方柱说,25号到今天的5点,终于打通了这个通道,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60%的人感冒发烧拉肚子。2号井打通之后,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往井下输送电子探测设备。现场不断传来喊声,“放,看这个,看这个,再放一点,哎,有人,有人,有个手。”

  救援人员随即通过电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国家安监总局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说,“您好,我是国家救援中心的副主任,我们正在全力地抢救你们,希望你们在下面坚持,我们一会给你们放食品,按你们现在的需要量给你们放。”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李苏鸣说,“井下多少人?8个人,太好了。”

  由于井下空气和水较为充分,虽然事故过去五天多了,但矿工的身体状况比想象中的要好。除了矿灯和食物,他们还要求给送点烟和酒。救援人员说,主要是天冷,矿工需要喝酒暖和,但我们不给酒。矿工说,不给酒得给烟。

  通过食物供给,矿工将逐步恢复体力,他们可以安心在井底等待救援,同时,直径70多厘米的大口径的3号、4号钻孔正在加紧开钻,打通后,救援人员将通过罐笼向上运输被困矿工。由于地质结构复杂,救援仍然面临很多的困难。

  临沂市副市长马崑说,“围绕着这八个人的救援,在它附近再重新布局一个大口径的井,为救援工作奠定一个充分的基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