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12·25”塌矿救援最新进展:1人升井,其余3人正在救援

2016-01-29 21: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平邑1月29日讯记者 韦辉 李龙 邓梦娇)1月29日21?时许,平邑“12·25”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取得新进展,4名被困矿工中的1人成功升井,其余3名工人正在紧张营救中,也将陆续升井。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山东省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邻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矿震(国家地震测报震级4.0级)发生坍塌,29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

  12月25日事故发生当天获救10人,12月26日凌晨获救1人。大众网记者在事故现场救援总指挥部采访了解到,截至今天,救援工作已经开展整整36天,36天来,有近千名人员参与救援,此次成功救出被困矿工是国内大口径钻孔救援成功的首例、世界第三例,创造了矿山事故救援的范例,在矿山救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截至目前,还有14名井下被困矿工,其中1人确认遇难,其他13人仍然失联。

  稍后大众网将带来详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