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要选择外表光滑平整纹路明显两端匀称

2015-04-02 09:29: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周昕

  本报4月1日讯(见习记者 周昕) 近日,即墨市、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报,有消费者从水果摊购买海南万宁生产的冰糖黑美人西瓜,含有有机磷农药,食用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记者走访了滨州市的市场和大型超市,商家们都有在售这种西瓜,购买者很多也都认准这种西瓜购买,据了解食用后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了滨州市清怡蔬菜市场一个水果摊位前,在这里记者看到只有黑美人一个品种的西瓜,水果商贩告诉记者他家卖的这种黑美人西瓜产地是海南万宁,而且这种西瓜最近卖得很好,并没有听说有吃这种西瓜会中毒的现象,在记者询问的时候,来了一位女顾客,她说这两天都来购买这种西瓜,但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记者接连查看了几家水果摊,他们卖的西瓜品种也是只有黑美人一种,产地也都是来自海南万宁。当记者询问商贩怎么辨别含磷西瓜时,商贩说这个不清楚,大棚种植的西瓜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但他这个是露天种植的绝对没有问题,而且都是从海南直接运过来的。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大型购物超市,在超市里有三个品种的西瓜,有缅甸西瓜、特小凤西瓜和黑美人西瓜,售货员告诉记者黑美人西瓜销售量最高,产地也是海南万宁,超市检测系统很严格,中毒现象不可能出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其中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过这个新闻,自己现在不敢吃西瓜了,也告诉家里人不要再买西瓜了。但大部分顾客还是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个情况,吃了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虽然滨州现在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还是要说几个辨别毒西瓜的方法,含有机磷农药的西瓜外表条纹黄绿不均,瓜瓤比较红,瓜子却是白色的,口感不甜,建议市民购买时选择外表光滑平整、花纹清晰、纹路明显、两端匀称的来购买。如有消费者怀疑西瓜有食品质量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