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2015-03-10 10:25:00来源:北京冬奥申委作者:

  城市简介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辖4区、13县、2个管理区、1个高新区,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8万人。

    张家口位于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距北京仅180公里,是北京西出和西北地区东进的主要门户,也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四通八达,十分便捷,境内已建成5条高速、5条铁路,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25公里,居全国、全省前列。张家口机场也于去年6月正式通航,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初步成型。京张城际铁路今年将开工建设,通车后,京张之间车程将缩短到40分钟左右,张家口将实现与北京的同城化发展。

    张家口全市有6条高速公路(京藏、京新、张石、张承、张涿、宣大)、4条国道、15条省道,公路总里程达2.02万公里,位居全省前列;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省第二位。目前,正在推进和建设二秦高速冀蒙界至沽源段、京新高速胶泥湾至山西界段、张承高速崇礼至承德界段,施工里程295.1公里。

    张家口历史十分悠久,阳原泥河湾是东方人类起源地,涿鹿黄帝城是炎帝、黄帝、蚩尤“三祖”合符地,拥有“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两大人文历史名片。明清时期,张家口是我国北方重要的陆路商埠,与广州并称“陆水双码头”,与丝绸之路相媲美的张库大道就从这里起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