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冬奥会主题口号

2015-03-20 22:41:00来源:本网综合作者:

  1998年 长野 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flower as one 让世界凝聚成一朵花

  2002年 盐湖城 Light the fire within 点燃心中之火

  2006年 都灵 An Ever Burning Flame 永不熄灭的火焰

  2010年 温哥华 With Glowing Hearts用炽热的心

  2014年 索契 Hot.Cool.Yours激情冰火属于你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还有500天的日子,组委会公布了索契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激情冰火属于你(Hot.Cool.Yours)!”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表示:“俄罗斯有很多强烈对比的东西,这是我们想要强调的口号。气候虽然寒冷,但是我们有热情。冬奥会在

  冬天进行,但是索契是个南方城市,你在这会感到很多对比,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口号。”

  而在俄罗斯,这个口号的解读略有不同:“激情冬天属于你(Hot.Wintry.Yours)!”

  “Hot”是指庇护亚热带的黑海度假胜地索契,那有棕榈树,在对比“Cool”的高山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