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点燃儿童滑雪热情 全民冬运成最亮风景

2015-03-09 10:40:00来源:SRC-1986533974作者:

申冬奥点燃儿童滑雪热情 全民冬运成最亮风景

 

  洁白的雪道上,一群六七岁的小朋友,穿着厚厚的滑雪服、戴着头盔。他们背着小手,一次次从雪道上滑下来,不停地上下往返在雪场中,真是一副非常美丽的画面。

  北京星骑士俱乐部近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雪地小飞侠”滑雪冬令营活动,报名参加的都是些六七岁的小朋友,虽然这些孩子年纪都很小,而且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但是,这阻挡不了他们对于滑雪的喜爱。

  从初上雪道的小心翼翼,小朋友们克服了种种困难,跟着滑雪教练一遍遍的反复练习,很多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爬起来。厚重的雪鞋对于六七岁的孩子们来说穿脱都很困难,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寻求老师的帮助,孩子们都卯足了劲,憋得小脸通红,也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在第四天的滑雪训练中,原本下午安排孩子们玩游戏,不做滑雪训练了,但是,当老师提出这个建议之后,没有一个孩子同意,所有的孩子都异口同声的说:“我们要滑雪!”

  五天的滑雪训练结束了,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来到雪场观看孩子们的滑雪表演,当每一个小朋友按照次序登上雪场顶端,按照要求排成各种队形,神情自若的一个一个有序滑下来的时候,在场的爸爸妈妈都惊呆了,情不自禁的为孩子们鼓起掌来。

  短短五天的时间,这些“雪上小企鹅”们,都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基本的滑雪技能成为了“雪地小飞侠”,可以轻松驰骋在雪道之上了。在脱下雪板的那一刻,还有很多小朋友意犹未尽,“可以再滑一次吗?”孩子们纷纷说,他们对于滑雪的热情和渴望,让教练也为之动容。

  滑雪运动,是冬季运动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而孩子们对于滑雪的热爱、对于滑雪技能的学习和掌握,远远超出了家长们的预料。

申冬奥点燃儿童滑雪热情 全民冬运成最亮风景

  滑雪需要孩子掌握平衡,在重心不断变换中找到平衡点,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全身大部分关节都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身体的柔韧性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锻炼,有利于增强孩子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此外,滑雪还可以让孩子在刺激、有趣的锻炼中,磨练个人意志、学会独立生存、挑战极限,这也正是滑雪运动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民众对于冬季项目的热情逐渐高涨,而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传出之后,更是激励人心。全民盼冬奥,全民冬运进行时成了这个冬季的一道最抢眼的风景线,无论成人、孩子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一起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一把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