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故事”留言板浏览量超千万

2015-04-17 0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磊

  异地医保结算不再两头跑,看病一卡通全城

  大众网记者 王磊 报道

  大众网济南讯 医保能报的多了,异地结算也不用两头跑了,农民工有了服务中心,创业有了扶持基金……4月1日起,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报道“改革创新行进中·山东故事”面向全省征集线索,邀请网友和读者讲述改革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得到了网友和读者的积极响应,有的网友留言点赞,有的还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一些故事。截至4月16日,大众日报官方微博、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论坛和大众网微信公众账号等互动平台上相关话题的点击浏览量累计已超1200万人次,收到网友和读者留言3500余条,有关医保、创业就业和养老保险改革等方面的话题,成为网友们讲述最多的改革故事。

  大众论坛网友“一挥袖”留言讲述了一个关于“老漂族”异地就医的故事。他说,前段时间从泰安老家搬到济南跟闺女一起住,出去玩的时候不小心摔倒骨折了,就近到省立医院住院治疗的。“一挥袖”一边看病,一边纠结医药费的问题。因为他以前曾听说,异地医保要先到县医院,治疗不了有了转院证明,才能转往省级医院。但这次事出突然就直接到省立医院了,医保结算能不能行让他发了愁。

  出乎他意料的是,当他的家人到新农合窗口咨询时,工作人员说只要当地医保经管办开证明,把个人医保信息打开上传就能直接从省立医院这边查到,然后就能信息共享直接报销了。“一挥袖”赶紧打电话让老家的亲戚去开了证明,然后拿给医院,中间没费多少周折,就在办理出院费用结算时,直接就把医保报销的费用部分给扣除了。“一挥袖”说,异地医保看病不用自己垫钱,而且也不用为报销来回跑腿,这比以前方便多了。

  “换一家医院办一张就诊卡,家里人一抽屉卡都分不清哪个是谁的。” 山东手机报者“186****1560”留言说,自己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前经常去医院看病,到齐鲁医院得办一张就诊卡,到省中医还得再办一张卡,家里光各种医院的就诊卡就存了十来张,有时候还不好找,容易乱。但今年,他再去省直的几家医院看病时,发现可以直接用社保卡挂号看病拿药了 ,让他省去了一个烦心事。

  大众网官方微信网友“大雄的恐龙”留言说,他大学毕业后留在青岛创业,公司经过认定归属到李沧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到了减免房租等优惠扶持政策,另外还有培训和创业补贴,给他和合作伙伴们减少了许多负担。

  除此之外,养老金并轨、农民工权益保障和延迟退休等也成了网友讨论的热点。

  网友留言:

  1、大众论坛网友“VIP小帅”:幸好我去年给孩子花30块钱办了居民医疗保险,前段时间孩子染上了泡疹在儿童医院住院一共花了五千多块钱,有这保险,医药费给报销了两千多,要不这五千多块钱都得自己拿。

  2、大众论坛网友“朱朱”:去年很不幸,我生完孩子后,得了一场大病,一直高烧不退。因为在农村,离医院太远但是没办法还是得去住院了。之前知道能够报销的也就那几个大病,报销比例也不高。 但是没想到,我住院十天后,最后结账,现在自己花钱非常少。没想到现在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了这么多。

  3、山东手机报读者“158****1223”:我们安丘市有农民工综合服务了!安丘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设有服务大厅、信息发布区、培训教室、休息区等,全方位为农民工提供职业介绍、创业就业培训。

  4、山东24小时客户端网友“慢慢的走”:我在银行系统工作,目前已经转正近2个月,以我的实际情况来说,工资和交的保险虽然没变,但奖金比以前提高了。发福利时候,我们做为派遣工和正式工已经是一样了。

  5、山东24小时客户端网友Frank:医疗改革不错,现在看病吃药,确实便宜了不少。

  6、大众论坛网友“他们都不说”:我是来自临沂的一名打工的,现在在我们那只要登记上身份证,再交上30元押金就能入住公寓了。平时24小时开水供应,晚上还能洗澡。以后孩子和老人要是想我们也能过来看看,都不用找旅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7、大众论坛网友“飞虫”:实行养老金并轨,首先可以实现起码的公平。不管是商场的,公务员,银行的,大家都同样按比例缴纳养老金。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政策。

  8、大众论坛网友“临沂小哥们”:我在济南大学旁边开了个小门头,申请了创业优惠,可享受免费风险评估、免费政策培训、无偿贷款担保及部分税费减免四项优惠政策,真是没想到政策上能享受这么多好处。

  9、大众论坛网友“济南顺民”:我做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深深享受到政府对于大学毕业生的政策扶植。目前在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今年我申请的入驻考核申请,是经过了初审、答辩、考核等流程才通过的。确定入驻后,我已经签订入驻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通过评审后,我可以享受入驻企业享受房租优惠减免,第一年享受100%,第二年享受50%,第三年享受30%。可申请最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还给了全额贴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