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融媒体报道引发热议 5000余留言讲述山东故事

2015-04-25 07:01: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王磊

大众融媒体报道引发读者网友热议,纷纷晒变化提建议

5000余留言讲述山东故事

  □大众报业记者 王磊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4日讯 “住进公租房让我顺利娶到老婆”“今年3月长大病去了省立医院,多亏了大病医保”……连日来,大众报业集团推出的《改革创新行进中·山东故事》大型融媒体报道,在广大读者和网友中引发热烈响应,纷纷通过专题网页、微博、客户端等方式晒变化,提建议,话民生。截至4月24日20时,本次融媒体报道总浏览量达6453万次,网友和读者留言5000余条。
  此次融媒体报道生动鲜活,展现了全省上下不断推动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4月1日,“改革创新行进中·山东故事”征集线索页面一经推出,便引发网友纷纷跟帖互动和点赞,短短半天点击量超过50万,跟帖达1600余条。4月17日,大众日报刊发稿件《山东社保:从碎片化到一体化》,网上单篇浏览量达130万次。大众网推出的“山东故事”新闻专题,通过20余个鲜活的小故事,诠释山东改革发展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网友纷纷留言畅谈感想。
  通过报道,广大读者和网友看到了改革进程中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坚定了对改革发展的信心。大众论坛网友“ISO000”留言说,城镇化过程中政府对保障房和安置房的大力推动,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山东24小时客户端网友“我是大明星”留言说,退休金和医保的不断提高,让我对退休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山东手机报读者“135****1117”说,在养老、医疗和教育方面政府购买服务的红包,让老百姓的负担越来越小了。
  许多网友还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提出了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大众论坛网友“小河入海”说,失地农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生计如何解决,有的地区做得还并不是很完善。山东24小时客户端用户“齐鲁小叮当”说,保障房建设解决了住的问题,但要让低收入群体住得好,解决基础设施配套问题最关键。
  截至4月24日20时,“山东故事”专题页面点击量约4000万,大众日报、大众网官方微博相关话题点击量100万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阅读和互动量达200万人次,大众论坛发帖、阅读量达150万次,山东手机报话题征集和相关报道阅读量2000万余次,大众网微信公众账号及网友微信朋友圈累计发布、转发消息、链接3万余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