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故事”征集网友留言6500余条:德育·惠民·期待

2015-05-08 07:3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截至5月7日,大众日报官方微博、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论坛和大众网微信公众号等互动平台上相关话题点击浏览量累计超2100万人次,收到留言6500余条。在教育改革方面,有关德育综合改革、深化课程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等方面的话题,成为网友们讲述最多的改革故事。
  大众论坛网友“囧炯虾”:我小的时候只是发了一本叫《思想品德》的书,对于如何向父母表达爱的教育,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几乎是空缺的。但最近一年级的儿子放学回来后,兴致冲冲地跑过来抱着我们夫妻俩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看到孩子在学校一点点的转变,心里真是挺欣慰的。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网友“心灵鸡了个汤”:我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了,上个月学校组织学生一起去植树,建议家长一起陪同,通过亲子教育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在亲子活动的同时让孩子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用贴近生活的方式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去做。
  山东24小时客户端网友“mt1421752812”:弟弟今年就要中考了,全家每天都在搜集最新的教育政策,统招生范围扩大,让那些以前需要拿钱的郊区农村择校生家庭省了不少钱,现在的教育朝着越来越惠民的路线走了。
  大众网论坛网友“漂亮孩儿妈”:从去年开始,济南历下区不仅幼儿园免费了,就连小学生的校服也免费了,还发了3套呢,样式不比欧美的校服差,真是挺好的一个事。
  大众网微信网友“乐哈哈”:上个月,在潍坊市工人文化宫里,听了一堂“父母大讲堂”的公益讲座,感觉很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法学院的孔教授教给我们家长们在家庭中如何对孩子进行足够的心理抚养。希望教育部门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山东24小时客户端网友“沙泓”:成人比成才更重要,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具体到自己身上还真的不容易作出决定。建议学校改革不要做成社会改革的一个方面,真正脚踏实地地为教育进行改革。
  山东手机报读者“187****7986”:对于新课程改革,我想说两句,虽然现行的新课程改革是好的趋势,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学生的参与度不均衡,学生间的合作不够主动。希望在进一步深化改革过程中能够将改革落到实处,将新课改“自然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