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被搜1020万次 微博七成网友关注“高考加分”

2015-05-08 0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教育百度搜索量TOP10

山东教育微博热词TOP10

    大众网济南5月8日讯(记者 姜洋)教师、课程、考试...教育可谓是充斥着所有人的生活。大众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一年来,“职业教育”、“高考改革”、“校园足球”成为网友们最关注的问题,在百度搜索上跻身前三名;而“高考加分”则成为微博上最热的教育话题。

  4月1日,大众报业集团启动融媒体报道--改革创新行进中·山东故事,开始面向网民征集身边的改革故事。大众网联合山东盛华视讯信息有限公司,利用词云、大数据分析等网络技术,对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4月1日,网友搜索的教育方面的热词进行分析。通过分析,“职业教育”是网友们搜索最多的热词,搜索量达到了1020万次;“高考”紧随其后,达到701万次的搜索量;而作为教育名词“新宠”,在短短的时间内,“校园足球”凭借667万次的搜索量跻身榜单第三名。“高考全国卷”和“国学入教材”则分别以450万和414万的搜索量打入榜单前五的位置。

  在微博上,因今年政策变化而成为热门的“高考加分”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以74.6%的关注度遥遥领先;“职业教育”、“校园足球”也因较高的关注度,分别以14%和2%排名第二、第三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