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最“吸睛”

2015-05-22 07:39: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马俊骥

  □大众报业记者 马俊骥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1日讯 有权也不能任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权力如何行使对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大众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近一年来,“股票发行注册制”是网友搜索近三千万次的简政放权“热词”,而“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则是网友在微博上讨论最多的“关键词”。
  大众网联合山东盛华视讯信息有限公司,利用词云、大数据分析等网络技术,对2014年4月22日至2015年4月23日,网友搜索的简政放权方面的热词分析显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是网友搜索最多的热词,“行政审批”和“权力清单”分列二、三位。
  在原创微博方面,“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成为网友讨论最多的“关键词”。“市场准入”、“权力清单”、“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权限下放”、“职能转变”等关键词也以约100到300不等的搜索量进入热搜榜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