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故事”征集网友留言7000余条 提速·省钱·放管结合

2015-05-22 07:4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截至5月21日,大众日报官方微博、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论坛和大众网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上相关话题点击浏览量累计超2400万人次,收到留言7000余条。在简政放权方面,有关审批效率和服务态度等话题,成为网友们讲述最多的改革故事。
  大众论坛网友“龙哥87”:原以为我们公司登记注册这一套业务至少得一周才能办完,想不到只用了一天的时间。确实提速了,让人惊喜啊。
  山东24小时用户“第89号档案”:前几天,接到了聊城市质监局许可窗口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即将过期,要抓紧办理换证。现在他们的工作还真是贴心。
  山东手机报读者“156****5336”:我是搞医疗器械进口的,之前要去四个海关点,复杂的手续让人头昏眼花,但自从去年起,只要在其中一个海关点办理就可以了,并且手续也简化了很多。
  大众论坛网友“职业听话”:前些天到聊城市政服务中心去办理企业增资和经营范围变更手续了,本来没想到原来需要三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结果一上午就全部办完,而且手续费也取消了,原来花2000多元的事儿,这次许多费用都减免了。
  山东手机报读者“135****1249”:之前办理护照,不仅要单位开具证明,照片也是需要各种尺寸各种背景的,要在户籍所跑上跑下,还不免漏掉一两项,现在好了,直接填一个表一站式服务,复印证件也不要钱了。挺好。
  山东24小时用户“狼烟滚滚”:简政放权好处很多,可以避免养“太平官”,包括“踢皮球”的“球员”。各地都在上报简政放权的数据,建议政府部门进行深入调查,对简政放权的效果“回头看”。
  大众论坛网友“济南12345”:前端的审批事项减少了,像食药监局、工商局,这些跟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部门得时常下来检查吧。还有民间借贷公司的监管,该放权的放,该管的也得管起来,最近济南就有好几家借贷公司跑路,骗了好多钱。
  大众网官方微信用户“年兽封魔”:停车场收费的问题,该纳入统一审批,这个现在没有监管,不该放权,都快成了有关部门发财的路子了,收费标准不统一,收费主体混乱,收上来的钱都去哪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