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破除城乡差别为村民省了近20万

2015-04-17 2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已经是我第12次住院了。”4月7日,在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牟家园村,村民张本勇将最近一次去省肿瘤医院住院的病历拿给记者看,“直到现在,医疗费用快花了35万元,幸亏新医保报销了接近20万元,尽管家里日子也紧巴巴的,但是能维持我的医疗费用,也让我有了活下去的信心。”

  “对像张本勇这样的病人来说,如果按原新农合的标准,要比现在少报销近10万元。医保破除城乡差别,将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后,尤其对农民而言,报销比例提升了,而且可报销的药品目录也拓宽了。”高密市社保中心居民医保科科长魏志说,除此之外,新制度简化了经办流程。以张本勇为例,他到省肿瘤医院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出院时直接结算报销,只拿个人负担部分,避免了以前先全额垫付、再回参保地经办机构报销的繁琐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