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东方亿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

2015-09-25 16:33:00来源:作者:

  2012年3月,青岛市工商局接群众举报,东方亿家网站涉嫌网络传销。5月,青岛市工商局向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移送该案。

  经查,该公司负责人曹某、高某波等人以能够帮助“省钱+赚钱”、“就业+创业”为幌子,利用其公司网站,发展代理商、电话推广等方式在全国宣传其会员制度,以消费返利、推荐会员返利等手段,发展会员,会员根据发展下线级别的不同获得不同比例的现金奖励。在黑龙江、湖南、江苏、山东等十五省、市发展会员2500余人,涉案金额5280.2万元人民币,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

  8月,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成功破获了这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共抓获传销犯罪嫌疑人16名,摧毁5个传销犯罪窝点,查扣传销宣传资料及作案电脑一宗。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