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大忽悠 19人是“老总”

2015-10-12 09:46:00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作者:方历娇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方历娇)交3800元至69800元不等的入门费,通过资本运作回报最高可达1040万元!这个“1040阳光工程”坑了400余人、涉案金额6000余万。记者昨悉,蔡甸区检察院对一非法传销组织的20名成员,以涉嫌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提起公诉。

  陈卫红、蒋小虎、陈冬强等人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就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加入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传销组织。该组织以“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为名,谎称政府引进民间闲散资金进行项目运作,要求参加者交纳3800至69800元的入门费以获得加入资格。

  2011年5月,陈卫红、蒋小虎、陈冬强等人经上级安排,将团队迁移至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发展,后部分人员又于2012年12月挪窝到蔡甸区某高档小区继续发展。截至2014年3月,陈卫红等人在武汉已发展出12个传销组织的“分支机构”,一个400余人的金字塔型传销体系在武汉建立,涉案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去年下半年,陈卫红、蒋小虎、陈冬强等20人被警方抓获。

  办案检察官介绍,“1040阳光工程”与传统的非法传销组织相比,隐蔽性和迷惑性更强:传统的非法传销往往伴有实体产品的推销,管理方式也相对较为粗放,而该组织并没有实体经营,而是突出以交纳数额不等的会费、入门费等为名,打着“资本运作”的幌子来发展下线,引诱参加者呈金字塔模式向下继续发展下线,以此获利。

  此外,该组织内部实行“五级三阶制”,根据购买份额及发展下线情况,从低到高依次分为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老总五个级别,内部的“晋升”通道完全取决于下线的人数和不断增加入门费的份额。案发时,陈卫红等20人中的19名已“晋升”至老总级别,剩下的1人距离“晋升”老总级别仅差1个月。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