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田学祥:“零工市场”花钱少还更安全

2015-11-17 08:1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郯城县郯城镇农民工田学祥:我叫田学祥,今年49岁,是郯城县郯城镇人,现在在临沂做零工,住在临西十一路上的临沂市零工市场内。我一开始到临沂打零工是在10年前,开始那几年,我们零工就在路边自由聚集,等着雇主来找工人干活。后来到了2011年底,正好是“十二五”开始那年的年底,临沂建了“零工市场”,专门为我们这样的外来零工服务。我从这个市场建好就一直在这住着,吃饭也在食堂的餐厅。这边住宿一天一块钱,一个月的住宿费是30元钱,这比以前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以前住在板房或者民房内,还不安全,现在集中在一起住,花钱少还更安全了。

  总体来说,我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现在我家里两个孩子都成家了,我媳妇也在郯城县城打点小工,多少能赚点钱,买了医疗保险,以后有病也能有保障了,现在过得还可以。

  (□薄克国 张春晓 王洪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