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到2020年基本实现7000万人的脱贫

2015-11-04 20:18:00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作者: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 (郝帅)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相信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实,到2020年这个时点,7000万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将近600个贫困县的帽子可以摘掉,我们有决心抓好落实。

  徐绍史认为,五中全会提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贫困人口的计算是按照年收入不足2300元,是以2010年不变价来计算的,贫困人口共有7017万人。从区域来讲,有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有59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十三五”规划建议,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面临这个任务,徐绍史介绍,一是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二是易地搬迁脱贫一批,将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地区的一些贫困人口,迁移到生产生活条件比较好的地方。三是转移就业一批,通过提高贫困人口的教育程度,通过培训,为他们找到工作岗位。四是需要用社会保障的办法将相当一部分农村五保户和失能人群兜底管起。

  徐绍史表示,到2020年基本实现7000万人的脱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加强扶贫开发投入,加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要完善扶贫开发的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