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司法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09 11:36:00来源:法治山东网作者:
  法治山东淄博讯 (通讯员 韩永勤)5月19日上午,淄博市司法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淄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跃之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为各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 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巩固、拓展、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各种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突出问题,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推动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常跃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在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又确定今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新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5月11日,市委王浩书记带头讲了专题党课,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研究决定,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科级干部一并参加。
  常跃之在专题党课中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指出“三严三实”涵盖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道德情操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崇高职责。
  常跃之联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实际,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开展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明确部署。一是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抓好思想武装这个根本。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自查自纠这个关键。对照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深查细找整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深查细找,紧盯“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正风肃纪,从细处入手,继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有效应对、及时解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注重分析研究,抓好长效机制建设。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注重全面分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整改对策,建制度、立规矩,推动“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问题着手,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发现的新问题,制定出台有针对性的制度规定或落实上级规定措施,确保做到对症下药、管事管用。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形成两手抓两促进的良好局面。开展专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打造“三严三实”干部队伍。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一定要把专题教育与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与开拓进取、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全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专题教育党课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勤主持,并对贯彻落实常跃之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提出要求,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