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民松:加强国防后备力量 促军地融合发展

2015-06-12 11: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吕民松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促进军地融合深度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委常委、日照军分区政委高勇,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张泉,副政委王炳华、严立玉,参谋长王浩,政治部主任张立春,后勤部部长邱四瑞陪同相关活动。

  在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军分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到东港区人武部、军分区原办公楼地址及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后,吕民松对我市各项工作尤其是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日照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连续15年保障部队海训,精心打造全国全军最佳海训基地品牌,探索出了“打造一个品牌,实现七个融合”的双拥工作新思路,尤其是在为部队办实事好事、安置退伍军人、解决随军家属就业、保障军人子女就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巩固了军地融合深度发展的大好局面,双拥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成为日照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日照军分区党委思路清晰,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较好,特别是军分区、人武部战备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实现强军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吕民松要求,日照军分区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整风精神解决好存在的自身问题,高标准开好人武部党委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要以团以上干部为重点,按照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廉政法规学习,突出锤炼党性心理,突出纯洁思想道德,突出增强法治观念,使干部真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扎实开展好“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弘扬正气,让官兵看到希望和导向。要把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做扎实,力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制订军事斗争准备方案预案,积极组织训练演练,加强日常战备,狠抓军事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斗争准备水平。要积极培养和发挥民兵信息员作用,运用军地信息融合共享机制,快速高效地为处置突发情况提供可靠信息来源。要坚决落实好双重领导机制,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大局,支持和融入地方建设,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