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

2015-06-10 14:02:00来源:江西日报作者:罗卫东
罗卫东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讲究实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一要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注重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讲清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指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讲清楚其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使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二要做好专题学习研讨,注重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严格落实专题学习研讨的具体要求,做到交流研讨触动思想、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明确努力方向,防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浅尝辄止,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三要用好批评武器,严格党内生活,注重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体检”,切实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实。对照“严以修身”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品德修养上达不达标;对照“严以用权”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有没有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对照“严以律己”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上做得到不到位;对照“谋事要实”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是否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对照“创业要实”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是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没有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对照“做人要实”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己是否做到了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有没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注重在立说立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专项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对整改不力的要约谈提醒,对态度消极、虚以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违法乱纪的要严肃查处。此外,还应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建立完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制度,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单位:省直机关工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