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专题教育“定标引航”

2015-06-12 19:00:00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作者:许安文

许安文

  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上专题党课,是民心所向、党员所盼。这能为专题教育“定标引航”,使专题教育健康开展。

  书记带头上党课,要在“知”上求深入。“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务必要深入学习、全面掌握。通过书记上专题党课,认真讲清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实践要求,能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上认识高一层、学习深入一步、实践先一着,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在“行”上作表率。“一把手”带头上党课,发挥好表率作用,就会在无形中产生强大的引领力量,营造“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带动整个风气的转化。要带头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深刻剖析产生不良风气的思想根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带头找准实践“三严三实”要求的契合点,明确着力点,立足全局,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又要能着眼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带头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打擦边球;带头密切联系群众,以人民幸福为念,以实现群众利益为本,保持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

  要在“治”上出硬招。常言道:“言必行,行必果。”如果是问题找到了,却不见行动,问题没解决,就是言而无信,失信于民。因此,通过上党课,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和整改方案,决不能把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真正从思想上改、从行动上改,把思路变为行动,把方案变为成果。要把立规执纪严起来,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制度执行不打折扣、规规矩矩“从我做起”,不留暗门、不开天窗,确保“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