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之路”泰山科技论坛在青岛大学隆重举行

2015-05-14 10: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秦维强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的重大作用 
 
国家信息中心制造业信息处处长李伟利则以乘务车为实例从中长期乘务车市场发展趋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讲述了汽车科技创新发展趋势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大海致开幕词
     大众网青岛12日讯(记者 姜付进)12日,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三届、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泰山科技论坛在青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秦维强、国家信息中心制造业信息处处长李伟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冯晋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大海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主持,以“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从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

开幕式上,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大海结合本次论坛“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之路”的主题,从国家战略出发,讲述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和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同时也强调泰山科技论坛的重大作用和贡献,为各企业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汽车行业发展,积极推动地区创新能力和科技应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秦维强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的重大作用,从学术新品牌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广泛联系汽车界的专家学者、跨界结交朋友,有针对性的开展大量的学术性活动、及时传播信息,为本次泰山科技论坛提供深入交流的机会为汽车业的科研、教学、企业和消费者大奖沟通的平台,还将组织参观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即墨厂区)等一系列活动作出贡献。

在主旨报告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从全球汽车技术四大变革(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交通联网化)、全球汽车产业与市场发展趋势、面向低碳智能的中国汽车转型发展战略举措、智能网联汽车四个方面讲述了汽车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历史任务及新能源、节能汽车两方面具体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阐述。国家信息中心制造业信息处处长李伟利则以乘务车为实例从中长期乘务车市场发展趋势、第一节度乘务车市场分析、2015全年市场预测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新常态下汽车工业的发展环境。在报告中,李处长重点以乘务车为例具体讲述了第一节度销量及分析结果与原因,各厂家针对结果做出的反映和决策等。

泰山科技论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其所属学会,联合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精心打造的一个学术新品牌,在新常态下发挥科协和学会的人才优势,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助力学术交流和信息传播,以共同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此次泰山科技论坛是第二期,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