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交通医疗等行业的大规模数据分析与检索"论坛在山大召开

2015-06-08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6月6 日,第7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市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联合主办,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和山东大学承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大规模数据分析与检索,旨在探讨面向大规模数据的分析和检索的前沿技术  ,论坛的主要内容为介绍各个行业中存在的大规模数据情况,尤其是图像和视频等数据,比如医疗,交通,海洋等行业;然后,介绍面向这些数据的分析和检索技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预计200人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邀请张道强等3名专家分别作题为医学图像分析 、深度学习应用、大数据管理等主题报告,报告将在山东省科协官方网站进行介绍。

报告主讲人介绍:

张道强,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9年和 2004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起留校任教, 200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从事脑影像分析及脑疾病早期诊断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基金,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0余篇论文,论文累计被他引4000余次(Google Scholar数据),研究成果获得多次国际奖项,包括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2006-2010年高引用论文奖、国际会议PRICAI’06及STMI’12最佳论文奖等。目前担任《PLOS ONE》等期刊编委,《Neuroimage》等几十种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及 IJCAI等十几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等职务。先后获得或入选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8年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8年南航优秀青年教师奖和“校园年度人物”,2012年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3年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2013年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及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