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泰山科技论坛在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2015-09-08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7月13日,第12期泰山科技论坛将在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山东海洋学科群承办,青岛市科协、青岛市黄岛区科协以及黄岛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协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经济发展展望”,旨在基于海洋学科群在科技人才、技术、专业方面的优势和发展我省蓝色经济的美好愿望,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在海洋技术方向面临的形势、瓶颈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展开深入讨论。论坛的主要内容为介绍国内外的相关技术现状和发展前景,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特点,讨论海洋声学、海岸工程、海洋湖沼、海洋腐蚀与防护、海洋经济、航海技术与水下机器人等方向的远期和近期规划,给出新区海洋技术发展的具体建议。 来自海洋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预计 120人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王宁教授、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许立坤研究员、山东社科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孙吉亭研究员等 7 名专家分别作题为《海洋声学技术:现状与发展》、《海洋装备发展与腐蚀防护技术》、《人才要素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力的影响》等主题报告,届时报告将在山东省科协官方网站和手机进行视频直播。

  本期论坛面向对本期内容感兴趣的科技爱好者提供免费参加名额20名,有意者可拨打0532-83662508电话向承办方进行预约,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安排。

省科协网站直播链接:http://www.sdast.org.cn/zt/tskjlt/

手机网络直播网址或扫描二维码:

http://www.phoenixtea.org/eduliveconfig/playVideo.do?sceneId=439&reftype=place&sceneType=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