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泰山科技论坛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

2015-09-08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627日,第10期泰山科技论坛将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联合主办,山东电机工程学会承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推动智能电网创新发展 构建现代能源互联体系”。从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发展与建设的角度,总结推广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初步探讨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构建能源互联网的实施方案,探索提升我省智能电网装备水平的有效途径,以达到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能源产业革命的目标,充分发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中的作用,服务行业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来自智能电网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预计80人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薛禹胜、山东大学院长、教授刘玉田7名专家分别作题为智能电网发展模式分析与展望、构建能源互联网体系设想的主题报告,届时报告将在山东省科协官方网站进行视频直播。

报告主讲人介绍:

1.智能电网发展模式的分析与展望;

  薛禹胜  国网电科院  中国科学院院士

2.构建能源互联网体系设想;

  刘玉田  山东大学院长/教授

3.智能配电网故障快速选线与隔离;

  徐丙银  山东理工大学副院长/教授

4.高压输电线路接地网系统安全评估研究与展望;

  王涛  山东建筑大学副院长/教授

5.电力大数据技术研究现 状与展望;

  苏建军  国网山东电科院院长/教授

6.电网环保节能电网新材料推介;

  李辛庚  国网山东电科院首席专家

7.中国未来电网结构的形态和概念设计;

  麻常辉  国网山东电科院高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