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制造物流业信息化峰会暨泰山科技论坛今隆重开幕

2015-05-15 1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5月15日,“互联网+”制造物流业信息化峰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主办,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山东电子学会承办。中国通信业著名专家学者项立刚,各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地市主管制造物流行业的政府领导、信息化相关部门、大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论坛以集中研讨培训的方式,就“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推动制造物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研修,并探讨了移动4G、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新一轮的工业变革中的应用。

中国通信业著名专家学者项立刚

  会上,中国通信业著名专家学者项立刚就“互联网+与电信业的机会及智能互联网的未来与产业思考”做了专项报告,并就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指导。项立刚讲到:“互联网+”不是传统行业+互联网;“互联网+”是一次新的信息革命;“互联网+”是智能互联网。互联王+将对“军事领域、智能交通体系建设、移动医疗和智能健康管理、智能家居、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公共服务体系、工业4.0以及农业”九大领域有重大的改造。 

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孙志恒

 山东电子学会移动互联网创新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孙志恒在会上讲话,宣布山东电子学会移动互联网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与中国移动山东省公司集客部总经理杨斌为“山东电子学会移动互联网创新专业委员会”揭牌。

  据了解,“互联网+”制造物流业信息化峰会研修项目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联合推进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5年高级研修项目之一。在“互联网+”和“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制造物流行业面临着信息化升级的挑战,也迎来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机遇。峰会从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信息化实施的切入点、难点和痛点,以及典型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探讨“互联网+”时代制造物流业信息化的落地方式、成功之路。

  记者从山东移动获悉,山东移动4G商用一年来,山东移动4G终端客户数已突破1000万,4G基站数量已超过2G基站,已经实现了全省所有城市、县城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和部分村庄的覆盖,并对京沪高铁(山东段)、胶济铁路、青荣城铁进行了4G专网覆盖,省内高速公路基本覆盖4G网络,青岛、烟台、威海近海区域也实现了4G网络覆盖。4G网络覆盖的普及、网络传输速率的提升,推动了社会各行业信息化应用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