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三大特色产品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5-05-13 14:20:00来源:阿勒泰新闻网作者:夏仁善

   天山网讯(通讯员夏仁善报道)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5年5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新疆阿勒泰地区届时将携带宝石文化、哈萨克民族特色文化、地域特色的绿色有机产品三大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亮相此次文博会。

   此次“第十一届文博会”新疆展区参展工作将由阿勒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联合承办,而此次新疆形象展区面积为100平方米,阿勒泰地区展区面积为54平方米,舞台区面积为32平方米。阿勒泰地区将以“丝绸之路核心区文化力量”作为参展的主题,进行阿勒泰优美风景、纯朴民俗的展示文化产业各行业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对宝石、宝石画、羽毛画、奇石、额河彩玉、沙刺等特色文化产品的形象进行展示宣传和项目推介。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新疆区设有新疆展区和“一带一路”展区两个展馆,阿勒泰地区在新疆展馆设有20个展柜,在“一带一路”展区设有2个展位,此次参与广博会的新疆参展文化引领企业14家,其中,阿勒泰地区文化企业9家,在展位布置数量居新疆之首。

   展示期间,阿勒泰地区还将专门组织演出小组,每天在综合展区表演有阿勒泰特色的民族歌舞、阿肯阿依特斯、冬布拉弹唱、呼麦等节目,烘托气氛,吸引观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