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领将赴深圳文博会 一睹龙岗区创业风采

2015-05-13 14:22:00来源:深圳侨报作者:谢青芸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应邀的海外侨领、侨商及华文媒体代表提出,除了想一睹文博会的风采外,还希望看看龙岗的创新创业情况,了解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按照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着力实施“高端集聚、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加快集聚高等院校、高端企业、高级人才和创新平台“三高一平台”资源,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龙岗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后发地区通过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以大运新城、深圳国际大学园为中心,以华为科技城为引领,以国际低碳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园、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为支撑,多个创新创业组团协同发展,未来龙岗的创新“地图”呼之欲出。

  龙岗的创新发展引起了海内外各界广泛关注。为满足海外侨领、侨商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的要求,在今年的海外侨界嘉宾“文博会之行”中,深圳市侨办和龙岗区政府将安排海外侨领、侨商和华文媒体代表前往龙岗区参观华为公司及天安云谷等重点创新创业企业和产业基地,并针对侨领、侨商和华文媒体代表举行龙岗创新发展情况发布会。(谢青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