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将携120多种文化产品参展深圳文博会

2015-05-13 14:21:00来源:中新网作者:颜新阳 康孝娟

广东惠州将携120多种文化产品参展深圳文博会

  图为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惠州展区设计效果图 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供图 摄

  图为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惠州展区设计效果图 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供图 摄

  中新网惠州5月11日电(颜新阳 康孝娟)11日,记者从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4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连续五次组团参展并获五次蝉联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双项殊荣的广东惠州市将携50余家企业120多种文化产品亮相深圳文博会,进行宣传或招商推介。

  据介绍,本次深圳文博会惠州市将以“文化名城、智慧惠州”为主题参展,主要以3个方面独特的展示方式突显惠州市文化产业特色魅力。其中包括利用历史传统文化特色项目资源,彰显惠州独特魅力和利用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的融合发展,开发文化产品,增添文化产业科技元素及利用创新与贸易相结合,强化拓展博览交易功能。

  据了解,此次深圳文博会惠州展区将设置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内,展位面积为300平方米,以现代开放式的展示手法为主体框架,内容跨越传统与科技,特别运用科技手段挖掘、展示历史传统文化的新内涵,体现惠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优雅特质及惠州现代文化科技产业发展实力。

  据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还精心组织了各个县区最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产品参展深圳文博会,其中包括受粤港澳等地客商青睐的龙门农民画、罗浮山百草油、东平窑彩瓷等文化产品。

  此外,惠州展团将突出“智慧惠州”主题,以一批“文化+科技”、“文化+智能”、“文化+创意”、“文化+互联网”的文化信息产品将集中亮相,展示惠州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应用发展优势和“惠州智造”实力。

  同时,惠州展团还带来了南昆山温泉大观园、鲁冰花童话园、龙门铁泉、蓝田瑶族风情园、博罗秋枫寨旅游度假区、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等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类文化旅游产品通过视频、画册、沙盘、展板等形式尽情诠释“惠州蓝”,向国际国内客商宣传推介惠州山青水绿天蓝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或游人来惠投资、旅游。另外,在展会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客家山歌、武术等特色文艺表演及动漫展演、魔术表演等互动节目,展现惠州民俗风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