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欢乐谷打造中国魔术创意基地

2015-05-13 17:08:00来源:深圳晚报作者:王在兴

  开幕式魔术表演。图片由深圳欢乐谷提供

  深圳晚报记者 王在兴

  在深圳文博会的大家庭中,深圳欢乐谷可谓另辟蹊径。它凭借积淀多年的“魔术+文化+旅游”这一品牌大旗,成为深圳乃至整个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一极;更由此形成了以魔术原创晚会、魔术主题节庆及大型魔术赛事为主线的在国内独树一帜的魔术表演体系,并积淀了良好的市场优势。5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欢乐谷分会场开幕,贯穿整个5月份,带给市民的是一场场精彩的魔术及旅游盛宴。

  夯实“中国魔术创意产业基地”

  构筑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经过1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魔术盛会,累积吸引来自70余个国家的500余名专业魔术人才加盟演出,为广大中外游客献上了精彩的魔术盛宴。在文博会深圳欢乐谷分会场开幕式上,为表彰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魔术文化弘扬与传承中所做的不懈努力,中国杂技家协会特批授予“中国魔术文化发展杰出贡献奖”。

  作为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所在地,深圳欢乐谷对于未来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将重点抓住人才、作品与市场三大要素。深圳欢乐谷积极策划并推动相关工作:首先,积极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等职业院校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搭建有规划、成体系的旅游综合人才培养及魔术、演艺等专业人才培养试点;其次,与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有限公司展开文化演艺项目战略合作,努力推动魔术演艺作品的融合创新;再次,依托自身良好的市场优势,筹划建设首个中国魔术文化博物馆,让广大魔术爱好者及市民游客能够系统而全面地了解中国魔术文化的发展历程,也为中国魔术发展建立并梳理宝贵的史册资料;同时,还将进一步办大办好国际魔术节,发挥对中国魔术的市场培养、文化传播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魔术文化产业的发展。

  欢乐谷2015年品牌形象再度升级

  2015年,深圳欢乐谷“欢乐再升级”,向第十一届文博会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5月期间,斥资近千万元的华南地区最大的室内互动娱乐冰雪项目《冰雪世界》将与深圳市民及广大游客见面,结合全息投影、体感互动等高科技手段,让游客在南国深圳感受-20℃的北国冰雪体验;国内首创、风格独特的魔幻剧场配套美国西部经典剧目《淘金奇缘》与游客全新见面,通过全球最新虚幻成像和电脑合成技术,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视觉科技感受;总投资1000余万,汇聚中外魔术艺术精华,国内首台大型原创都市主题魔术情景剧《梦幻深圳》全新升级,与游客见面;魔幻城堡区全新多彩海洋主题、炫动合家欢游艺旋转项目《逍遥水母》也将重磅来袭;加拿大3D多媒体童话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也将于近期正式公演,虚实交替间带给游客流光溢彩的多媒体梦幻视听享受;不仅如此,深圳欢乐谷还将在历年主题演艺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主题演艺文化内涵,推出一系列参与性与体验性相结合的互动表演,举办滑稽、卡通、街舞、极限、行为艺术等近百场缤纷艺术大展演活动,带给游客融参与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的全新的游乐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