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非遗精品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5-05-13 17:27:00来源:省文化厅作者:非遗处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参观安徽省非遗展厅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参观安徽省非遗展厅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安徽省非遗展厅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安徽省非遗展厅

  5月17日-20日,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应深圳文博会组委会邀请,我省歙砚制作技艺、万安罗盘制作技艺、祁门红茶制作技艺、徽州三雕、徽州竹雕等十余个非遗项目参加了本次文博会。本次世博会,安徽省非遗产品现场成交额达180余万元,产品订购意向性合同700余万元。

  16日,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在黄山市委宣传部部长蔡建军的陪同下来到安徽省非遗展厅。曹征海对传承人的作品给与了高度评价。

  本次文博会还召开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审活动,安徽省非遗传承人洪建华的竹雕作品《十八罗汉》、钱胜东的歙砚作品《紫气东来》、俞青的歙砚作品《高山流水砚》三件作品分别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金奖,吴正辉的砖雕作品《砖雕门楼》等三件作品获得银奖,《兰亭雅集》等三件作品获得铜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