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兴致勃勃的“老外”

2015-05-13 17:28:00来源:欧华报作者:辛文

  5月中旬,应深圳市侨办的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的60多位记者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欧华报记者应邀参加了这次采访活动,体验了本届文博会的精彩。

文博会盛大的开幕式

广东省黄华华省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博会上兴致勃勃的“老外”

文博会上的传统文化表演

文博会上的特色展位

文博会上的民族艺术表演

  本届文博会从会展规模、内容档次、国际化程度、配套活动以及展览设施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在为期四天的文博会上,共有18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有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近12000名海外采购商受邀参会;期间各大场馆举行近500场活动,中国各省市在展会上的投资融资项目达到3226个,同时有一大批金融机构通过资本、银企对接会参加文博会投资融资活动,本届文博会的成交金额达到1245亿元。

  据悉,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综合性会展,目前成功举办了6届。第七届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出面积10.8万平方米,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设计精品馆、新闻出版馆、美术馆及工艺美术馆8个专业展馆和1个特色展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本届文博会还首次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青海唐卡、江西南昌瓷版画、江苏苏绣等208个全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市场开拓成效的项目参展,受到海内外采购商的欢迎。

  第七届文博会全面展现中国“十一五”期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辉煌成果,全新推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规划。这是一个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平台,服务中西部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它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的国际知名品牌。

  本届文博会强化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功能,推动优秀文化项目与海内外资本有效对接。

  盛大隆重的展会,精彩纷呈的展演、展示,让记者有些应接不暇。我们纷纷用镜头记录这个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