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保文博会外国客商出入境便捷顺畅

2015-05-13 14:24:00来源:广东新闻网作者:黄俊生

大批参加文博会的外商经皇岗口岸入境

  广东新闻网深圳5月12日电 (黄俊生)连日来,由落马洲大桥经香港连接世界各国的皇岗口岸,随着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而异常繁忙起来。

  皇岗口岸作为24小时通关的陆路口岸,是每年参加文博会的世界各地参展商及宾客首选的口岸和必经之道。为确保本届文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早部署,要求执勤民警以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边检服务定式,把每个环节抓实抓细,努力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参加文博会各国宾客营造一个“安全、高效、满意、便捷”的出入境环境。

  同时,该站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为中心,还推出多项便利举措,包括挑选外语水平好、业务能力强的民警专门负责为各国参展商客办理出入境手续,缩短旅客和运载物品的候检时间;加强边境联络,及时、主动处理出席文博会人员遇到的入出境手续事宜;针对部分外国客商对中国出入境政策规定不够了解的情况,利用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中英文通关指南;每天在皇岗、福田口岸入境大厅内,安排英语表达能力较强的民警主动引导参加文博会的各国参展商选择正确的通道,并竭诚为有需要的宾客提供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优质高效服务;文博会期间,统一为到口岸接送文博会宾客的接待单位工作人员签发进入口岸证件等。

  据悉,作为国际展览联盟(UFI)的会员和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一届文博会在5天的会期中,61个分会场将迎来2280多家参展商,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万名海外采购商,各项数字将创下新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