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力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2015-05-13 15:05:0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林洲璐

  在4月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文博会筹备工作会上,记者获悉,本届两个最大的亮点为丝绸之路专馆和“创客空间”展区的设立。同时,主展馆受邀海外采购商预计达18000名,文博会将通过各种创新和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了解,第十一届文博会的海外招商目标为主展馆受邀海外采购商达18000名,目前海外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将实现海外展区面积占全馆面积20%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第十一届文博会进一步强化了海外招商渠道,着力抓重点品牌机构及文化名人的引进,抓关键环节的落实。

  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海外采购商达15028名,占目标采购商的83%,覆盖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机构包括立陶宛设计师协会、印度工艺品协会、马来西亚商会、埃及卢克索国际绘画节等,预计将在4月中旬完成全部海外展商任务。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文博会主展馆将举办60多项活动,其中5项活动由主办单位主办,包括中国文化产品国际年会、《2015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发布会暨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及合作签约仪式、国际文化科技新业态深圳峰会、中国数字出版高端论坛、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2015丝路之友”中国-东南亚对话会。同时,组委会办公室、文博会公司将牵头承办采购洽谈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和设计精品奖等活动,这些活动将对整个展示交易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文博会艺术节将于5月1日开幕,至6月27日结束,历时58天,将推出20台40场的中外舞台艺术精品剧(节)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