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开幕 “齐鲁新风”拂动会场

2015-05-15 0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特派记者 姜洋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参观大众报业集团展区

第十一届文博会山东展区

  大众网深圳5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今天,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山东以“齐鲁新风 融合发展”为主题连续第6次参展文博会。同时,作为山东省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大众报业集团也首次在文博会会场设立展区。

  今年,大众报业集团首次在文博会上设立了展区,介绍大众报业集团在融媒体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在大众报业集团展区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说道,大众报业集团近年来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融合发展为主线,走出了一条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今年是山东省第六次参加文博会,本次山东省参加文博会的主题是“齐鲁新风 融合发展”。山东省委宣传部国有文化企业综合管理处调研员王中华介绍说,围绕这个主题,山东省展区被分为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和文化演艺5个板块,展示山东文化改革的新成果,同时展示山东省文化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

  他表示,在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区的设计上,展示的中心是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展区在设计布局上既融合了传统的印章、书简的元素,又将现代科技和理念融入其中,体现出开放、融合的思路。其中,在文化产业与科技产业融合方面,山东带来了海信电视,以及大众报业集团与山东出版集团的一些新产品。在文化旅游方面,山东省在本届文博会上重点推介了山东省10大旅游目的地品牌。

  谈到目前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时,王中华表示,山东其实并不缺少文化创意人才,但在文化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方面仍有欠缺。目前山东省已经有部分研究机构与大专院校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创意思路,下一步,山东省将加大对这些项目的扶持力度,在提升文化创意本身质量的同时,将一些好的文化创意产品扶持落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