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文博会14日开幕 山东馆展现创意与融合

2015-05-13 2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第十一届文博会大众报业集团展区。

    大众网深圳5月13日讯记者 姜洋)明天,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今年连续第六年组团参展,将在会展中心1号综合馆集中展示山东元素。

  据北京金宏展国际项目部总监高丹丹介绍,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总展览面积300平方米,今年风格以创意和融合为主,采用四屏融合的方式,对山东特色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东馆展区正面以一块4*4.5的大屏幕和两块4*1.5的小屏组成,主要用于播放宣传片和进行演艺互动;上方则是28块一米见方的顶屏,展区后方还设有一块大屏播放宣传短片。高丹丹说,为让山东馆在所有场馆中“亮”起来,在设计时灯光效果采用了色彩变换的方式,吸引观众眼球。28块顶屏则播放蓝天白云、夜幕降临等景色,以体现室外室内相融合。

  山东馆展区内部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文化科技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创意区和文化金融区;展区内设有电子翻书、山东景点体验等互动设施,通过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声光电技术与实物展示相融合等手段,集中展示一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推介文化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催生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文化园区和特色文化产品。

  今年,大众报业集团也首次在文博会上设置展区。大众网记者看到,大众报业集团展区面积有180平米,整个展区设计像一张正在展开的报纸卷,以走出大众特色媒体融合之路为主题,分区布局上陈述了集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展区设有和大众报业集团合个影的“拍拍”互动等;同时,设立了一个直播间,可通过展厅外大屏进行现场直播,并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上同步直播,实现手机端、PC端的融合。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将于14日至18日举行。在五天的会期中,文博会的61个分会场将迎来2280多家参展商,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540多名海外采购商,各项数字均创下新高。山东作为全国文化大省,此前在文博会的展览组织、项目展示、成果交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团事宜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具体组织承办并全权委托集团下属公司山东齐鲁晚报天一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山东展区的招商、招展、设计招标、搭建等各项工作,北京金宏展负责展区设计工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