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外文化展”现身第十一届文博会

2015-05-13 15:00:00来源:中国文博会作者: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湾区经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若干意见》,市贸促委作为文博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贸促会的执行单位,充分利用贸促机构的海外资源,将在今年文博会期间(5月14日-5月18日)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举办"一带一路"中外文化合作展以及系列对接会和文化贸易国际论坛等活动,为深圳和国外文化企业搭建交流交易平台,也为深圳市民展现异国风情的文化产品。参与该展的国别囊括五大洲,文化精品精彩纷呈,堪称文化界的"小世博"。

  "一带一路中外文化影视合作展"

  据了解,"一带一路中外文化影视合作展",展览面积共2500平方米。阿联酋、土耳其、捷克、以色列、意大利、美国、印度、韩国、帕劳、比利时、希腊、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等国家相继加入参展"一带一路中外文化影视合作展"。这些国家带来参展的文化产品与项目涉及影视、文化、旅游、陶瓷、绘画、茶叶、雕塑等。

  "一带一路"文化企业产品及项目系列对接会

  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采购商的需求,市贸促委将在展场设立"项目对接区"供其与深圳文化企业对接洽谈。同时,与罗湖艺展中心等分会场合作,组织海外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与园区企业进行对接。市贸促委支持的德国音乐节将在文博会企业于分会场深圳音乐厅举办。

  文化贸易国际系列论坛

  5月14-18日,市贸促委将在3号馆现场举办文化贸易系列论坛,组织"一带一路"海外参展商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如何利用文博会平台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探索在"一带一路"战略新形势下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共赢的新路径。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各国之间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协同发展;建立文化交流合作的对话平台;增进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理解;传承和弘扬海上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的精神等主题进行探讨,争取把该论坛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的国际文化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